Thursday, June 4, 2009

姑姑…您一路好走

那天, 天空剛出現魚肚白, 我就在開往實兆遠的路途上了.
不覺得累, 也沒賴床…
只覺得有點說不出的傷感.

一路上, 風調雨順, 沒有車龍.
因為天才微亮, Touch and go Tambah Nilai 的counter還沒營業,
幸好, 平日及少用到的touch and go存額, 剛好足夠應付來回的toll fee.

彷彿老天爺偷偷的在幫忙….

用了比平時少了半小時的車程, 就到達了.
和爸爸, 媽媽及哥哥會合….
我沒開快車.

到達姑姑家的第一件事, 二話不說…
我給她上了香, 鞠躬.
我, 還是無法說話.
只覺得….很難過.

姑姑, 安安靜靜的躺著.
遺容仍慈祥, 就好像她的心腸一樣…..
孩子還小….可是憂愁, 難過儘寫在稚嫩的臉上.
孩子沒有流淚, 也許早在姑姑發病的日子裡, 孩子幼小的心靈已經為今天做好準備了.
孩子, 好懂事, 好乖.

艷陽高照, 汗流浹背.
此刻, 我一點都不在乎.
我只想好好的為每一輛來送姑姑最後一程的車輛, 綁上紅布條, 貼上白字條.
感謝他們的誠心….

11點, 我們送了姑姑最後的一程……
我還是沒有說太多…..
只感覺, 心裡一陣陣的傷感…..

姑姑心腸仁慈, 我想天使一定會把她帶領到天堂的階梯….
姑姑……您一路好走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