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6, 2011

清炒芥藍+藥膳雞湯

今天的晚餐是我煮的, 湯也是我熬的 :)
我不太會下廚, 但炒青菜我倒是還可以 :)

吃芥藍最害怕就是那股彷彿還殘留在菜葉的"農藥味".
每次炒芥藍, 我一定會先燙過熱滾水再炒.
雖然是多了一個步驟, 但是這樣做, 我吃得比較安心.
還有, 一定要花一點點的時間, 把老皮去掉, 這樣口感才會比較好.




這盅是懶惰人的藥膳雞湯...哈哈.
就是放了藥包和雞肉, 再燉個一小時就行了!
市場買的藥包也許不太足料, 所以我通常都會自己加料.
我的最愛是余仁生的大紅棗. 它可說是熬湯的好幫手.
市場上賣的紅棗常帶一股酸味而且色澤偏橙色, 我就是對它的品質不太信任.
余仁生的大紅棗, 就算熬了一個鐘頭, 可是味道還是依然甘甜.

這一盅是我和我老公的家人都愛喝的簡單藥材湯.
小孩也一樣愛喝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