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那個我會想念的食物 - <天德>面食

<天德>, 是一間開在黃亞養路(Jalan Wong Ah Jang)的老字號麵食店.
從我小學時代, <天德>就做生意到今天.
在店裡, 有一篇新聞報導, 題目是"很多人吃這裡的面長大".

<天德>老闆的兒女都長大成家立室了, 所以近來, 老闆在春節休假的時間長了.
如果不是今年我提早回家過年, 我就吃不到<天德>的咖哩麵了.

<天德>的面食, 是名副其實的"大塊夾好食".
每次order, 我都必須要求老闆把面的分量減半, 不然我一定吃不完.
爸爸就很喜歡, 他說只有吃<天德>的面才耐飽.哈哈.
<天德>咖哩麵椰漿味濃郁, 老闆是下足材料熬煮湯頭!
每碗都有5塊釀料. 有茄子, 辣椒, 豆腐, 苦瓜, 羊角豆, 雲吞...等釀料讓你選擇.
我最喜歡的是茄子釀料. 真的是很大一塊的!
這種咖哩麵, 是在檳城無法找到的.

老闆, 是有良心的老闆. 除了大碗麵, 大塊釀料之外, 老闆的收費也很公道.
在<天德>30步以外的小販中心"南春園", 你就絕對不可能吃到這種價錢的麵食!














我們三個人order三種不同的飲料.
媽媽是Teh-Si的粉絲, 爸爸也愛Teh-Si, 但偶爾也愛喝咖啡烏. 我無咖啡因不歡, 但不太愛咖啡, 所以我order Neslo.















開動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