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我們去澳門 * 第一天 * 新口岸葡國餐

來澳門, 當然要吃葡國料理啦!
澳門曾經是葡萄牙殖民地, 所以葡萄牙風情濃厚.
很多澳門人的洋名都比較"葡式", 他們會用葡萄牙名.
葡萄牙文在澳門可是學校必修課呢.

葡國料理餐館那麼多間, 該選哪間好呢?
朋友建議這間. 朋友是葡中混血, 如果他建議這家, 我絕對放心啦.
以下的料理都是他幫忙點(介紹)的...


餐館外面的裝潢.



menu....特地把地址拍下, 如果你也想嘗試這家餐館的葡國料理, 你就用得著了:)


餐館裡面, 不太華麗. 我不太了解葡萄牙文化, 所以不知道餐館裡是否裝飾得很葡式.
你們認為呢?




來了! 餐前面包.

薯蓉青菜湯. 澳幣27.
很濃郁的馬鈴薯味. 別小看它小小碗(碟), 喝完後就覺得半飽了!

炸馬介休球. 澳幣43.
馬介休是一中魚.


薯絲炒馬介休. 澳幣108!
這道菜一定要配著飯吃, 味道比較鹹.
我覺得裡頭的馬介休是鹹魚.
薯絲有口感. 不錯. 但....好像貴了點. 108就是差不多RM54了!


焗葡國雞. 澳幣73. 必點.
漿汁美味, 雞肉焗得入口即化, 就是肉和骨很容易分開那種.


葡式燴雞雜. 澳幣36.
我不吃雞雜的, 可是我朋友說這也是必點之一, 一定要嘗試.
它的漿汁真的很美味, 有點鹹鹹甜甜的味道.
雞雜嘛, 我硬著頭皮吃了一塊....漿汁有滲透入味, 但是我還是沒有吃第二塊了.


咖哩燴雜菜, 澳幣48. 點這道菜是因為朋友已經是素食者了.
他不能吃其他葷食了.
如果有素食者朋友同行, 就點這道菜給他吃吧.

Sumol, 澳幣18. 就食百香果汽水囉. RM9.... 傻眼嗎?


椰水! 澳幣30. 我笑他是笨蛋! 檳城那麼多椰水, 也不過RM2-3, 幹嘛去到澳門喝RM15的椰水啊..
哈哈!


結帳! OK.... 我們一共5人, 點那麼多菜....共澳幣534. 差不多RM267.
一個人平均RM53 >.<

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