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我們去澳門 * 第一天 * 大三芭

大三芭就是大牌坊...
座落於新馬路...一條熱鬧的長街.

來看大牌坊別只是從遠遠拍照留念而已, 應該近距離看看建築物的構造.
很精緻, 很unique.



在大牌坊前面的銅像...我想是銅像.
我忘了去摸一模.

這裡有很多叉路的喔...


這裡有很多手信店. 這是其中一間比較出名的 - "咀香園"
後來大馬到處都可以買到他們的杏仁餅和它其他產品了.


<<鉅記>>, 感覺好像比較出名. 食神蔡瀾幫他們打廣告, 人潮好像也比較多.
他們讓你taste sample不手軟, 大塊大塊肉乾, 杏仁餅, 鳳凰酥....
只是嘗試sample就飽了!
不好意思吃太多的sample, 我告訴男朋友, 我們一定要買這家的手信啦.

<<鳳城>>...他們的肉乾也不錯...


<<大聲公涼茶>>, 聽說是其中之一must try.
我沒有嘗試...

<<潘榮記>> 金錢餅. 也是熱門的小食.
我覺得味道還好, 但是珍貴在伯伯和姨姨都是用古方炭烤.





<<潘榮記>>旁邊的胡椒餅.
胡椒餅還是台灣的比較好吃啦 (尤其是饒河夜市的).



大牌坊往下走一段路後, 就會看到玫瑰教堂. 教堂前面有個讓人坐下休息的地方.
可以坐下來休息之餘, 還可以慢慢欣賞玫瑰教堂的富麗堂皇.

我覺得夜間的玫瑰教堂, 因為打燈效果所以更美.


2010年聖誕節, 澳門噴水池的裝飾.
噴水池就在大牌坊的另一端. 也是民政總署前面.
如果你搭計程車, 司機都會知道噴水池在哪裡.


我很喜歡這裝飾, 好像滿天的星星都掉下來了.
燈飾把街道照得好比白天...
加上冷冷的氣候, 很是浪漫.


閃爍不停的聖誕樹.
我們不停的拍照, 看誰捕捉到的timing最好...哈哈..



你看你看....人家聖誕節的deco是這樣漂亮的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