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粉紅方便小包包


又到聖誕節了... 我很喜歡聖誕節.
喜歡聖誕大餐, 喜歡聖誕樹, 喜歡佈置聖誕樹,
更喜歡和大伙聚會交換禮物 :)

聖誕節交換禮物, 每次都為不知買甚麼禮物而傷腦筋.
RM15的禮物, 說難選擇, 彷彿也不太難, 但要花一番功夫精挑細選 (除非是隨便敷衍, 那就很容易買了), 選擇特別的, 獨特的, 實際的...等.

我想, 也許, 自己做個拼布手做也不賴, 但我的禮物應該不會受男生喜歡.
但是, 如果男生抽到的我禮物, 接花敬佛送給女朋友或老婆也很好啊:)

去年, 我做了小熊鎖匙包. SL 抽到了.
今年, 主人家說她想要個可以裝她新買的Samsung Galaxy SII 的包包.
我想, 這主意倒也不錯, 就開始了設計構思.
至於是否能夠抽到我的禮物, 就要看她的運氣囉.

我不喜歡太複雜的設計, 況且複雜的設計也比較難做.
所以選擇了這種設計.
粉紅色的選擇, 比較女性化. 所以, 很抱歉, 這份禮物真的不是為男生而做的.
男生最好別抽道我的禮物. :)


包包的背面. 特別在包包的帶帶上縫上粉紅愛心鈕子.
可愛多一點點. 女生永遠不會抗拒可愛. ^.^



我一直都比較實際, 我不想這只是一個單純裝智慧手機的包包而已, 覺得很"浪費"的感覺.
所以, 我加上了兩個小口袋子, 可以放至少4張卡片(share share 口袋啦).



除此之外, 我也加上可放鈔票的袋子.
這樣一來, 主人家就可以錢, 身分證, 信用卡和手機一起帶出門啦 :)




















我希望抽到的人會喜歡它 :)

動物被單

很久以前就想做張可愛的被, 可是又不想大費周章做傳統的百家被...
終於找到了這種最適合懶人的方式!

可愛的動物圖案是print 好了的, 只需要買適合的背面搭配和適合的棉麻, 就可以在很短的時間里完成了!

我只花了兩個晚上的時間完成用縫紉機的部份. 其實, 完成這些步驟, 被單大致上算是完成了.
只不過我想再錦上添花, 多用了兩天的時間做手工壓線的部份, 讓動物更立體化一些些.
所以, 前後用了4天完成 :)

被單的前部, 很可愛的動物圖案.


背面, 我選擇了也是動物小圖案的棉布.


雖然全部的動物都很可愛, 但我最喜歡長頸鹿 :)
被單的邊邊, 我選擇了褐色格子的圖案.


長頸鹿壓線過後的效果, 和之前沒有壓線時, 有了不一樣的feel :)
每只動物都壓線了.



Saturday, December 3, 2011

牛油杏仁餅

老公喜歡在下午茶時段吃牛油酥餅配紅茶, 所以今天就做牛油餅吧.
以前我曾經烤過牛油杏仁餅, 但是用了杏仁片, 感覺吃不到杏仁的味道. 這次我選用了整粒的杏仁. 我也把牛油成份加多了一點點, 讓餅更酥一點點.

這種餅很容易做, 烤的時間又短. 一會兒就可以享用了 :)

這種餅吃兩三片就飽了, 所以我只做了16片, 剛好一個tray裝滿.


杏仁脆餅

我的大嫂的媽媽做杏仁脆餅做得很好! 今年新年, 她特地做了一罐給我們品嘗, 我一吃就愛上!!
安娣的食譜其中一種材料常缺貨, 我上網尋找了其他替代的材料, 自己也來嘗試做做看.

原來做這種脆餅看來容易, 但是其實還真的很考技巧.
我第一次做的時候, 烤焦了! 全部連同心血一起丟進垃圾桶里. 那種感覺好難受.

一星期後, 我很不服氣的再嘗試一次. 這次吸取了上次失敗的經驗, 我一定要做成功!!
這次我不敢離開烤爐半步, 深怕又再烤焦了.
雖然這次不是100分的成功, 我覺得還是稍微焦了一點, 但是我可以接受了.
我相信下次再做的話, 應該可以做得更好了 :)

雖然如此, 我還是覺得安娣的杏仁脆餅做得好吃多了. 哈哈.

做好的脆餅密封起來, 口饞的時候吃一兩片感覺很不錯 ^.^

pancake

很久沒有吃Aki pancake了. 以前他是在Sg Nibong 一間餐館外擺個攤子, 生意好得不得了!
後來搬到靠近BJC的一家店面.
不知甚麼原因, 後來又搬到美麗華小食中心去了.

上次吃Aki Pancake 應該是3年前的事了吧.

那天我到Pisa 小食中心, 看到有賣pancake ...突然很想吃, 就叫了一份ham+egg的pancake來吃.
那里一份ham+egg的pancake價錢為RM4, 味道很淡, 皮很薄, 真的又貴又不好吃!

昨天我特地到美麗華去, 就是要吃Aki 的ham+egg pancake.
Aki 的一份RM3.20. 皮厚而且外脆內軟. 用料足, 有調味, 我看到老闆還放了好像garlic butter的醬料(不確定). 我和老公吃得津津有味!!
雖然我沒有點香蕉口味的, 可是我看到老闆在做著好多份(也許香蕉口味的是人氣之一), 每份都放了半條香蕉, 鋪得整個pancake表面滿滿的. 老闆真的用料老實 :)

Pisa 小食中心的pancake老闆可要好好檢討了.

你看, 這是Aki 的 pancake. 我沒有辦法po Pisa 小食中心的pancake, 因為我忘了拍照, 也不可能為了一張照片特地再光顧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