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13

CNY 2013 cookies - choco conflakes with almond chips

雖然深褐色不是新年的顏色, 但是這款餅其實還滿適合新年時招待親朋契友, 平時也適合招待朋友, 尤其是小朋友 :)

材料:
  • 玉米片(cornflakes) 
  • 杏仁粒 
  • 黑巧克力
在這裡, 我選用的是全杏仁,連皮的, 我覺得連皮的會比較香. 杏仁烤香後再攪碎. (170'C 烤半小時左右. 我第一次烤, 所以我每10分鐘都會嘗試一下看看是否已經烤熟烤香了.)
杏仁粒攪碎後有些粉狀的別丟掉, 可以一起用.

對於巧克力選擇方面, 我選擇黑巧克力, 我特別鍾愛黑巧克力, 比較不甜吃起來比較不會有壓迫感, 也可以吃更多. 太甜的很快就膩了. 況且, 沒有了甜的負擔, 更可以品嘗到真正的巧克力味道.
由於巧克力部份是我們會最先品嘗到的滋味, 應該要選擇品質好的黑巧克力.
最讓我感到意外和滿足的是, 平時不愛吃巧克力的媽媽都說好吃 :)

作法非常簡單:
  1. 黑巧克力隔沸水煮溶, 再倒入一個大碗.
  2. 一點一點, 加入適量玉米片和杏仁粒(連粉). 何謂適量? 就是全部玉米片都被巧克力醬包裹均勻.
  3. 裝適量(大約一匙)入紙杯, 再放入冰箱冷藏.
  4. 大約1-2小時就可以食用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