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CNY 2013 cookies

今年我用了兩個周末做了好幾種新年招待朋友的糕餅(可以用糕點來形容嗎?其實是餅比較多).
這是我歷史新高了, 也不知道為甚麼今年那麼有mood做這麼多.
雖然沒有甚麼朋友來visit, 我有點小傷感, 我準備的糕餅都沒法派上用場, 覺得有點冷清.
但是, 還是po上我今年的"戰績"吧.


牛油餅, 第一次嘗試. 做法可參考這裡.



廣受大眾歡迎, 本人也很喜歡的鳳梨餅. 做法可參考這裡.



這是我最愛的! 杏仁片脆餅. 這種脆餅, 一旦開始吃, 就無法停止了!
我做了兩種, 杏仁和花生的. 不到一天只剩一半.



這是另一種超容易做的甜餅 -巧克力玉米片, 好吃又健康(因為採用玉米片). 也很適合生日派對.
做法可參考這裡.



肉鬆捲! 很多人也愛吃. 有些人比較喜歡sambal口味的, 但是我家人比較不吃辣, 所以我選擇肉鬆的. 我只是買了KG Pastry現成的回來炸, 簡單方便也不難吃.
另外, 我也為吃素的爸爸準備了素的sambal捲. sambal是他選擇的口味. 我尋遍很多間市場和素店都沒找到現成的, 所以沒有辦法只好自己包. 做法可參考這裡.



最後一樣, 我準備了蟹棒炸. 同樣的也是葷的和素的兩種. 相對起來, 素的蟹棒比較容易退冰, 比較容易分離, 但是比較鹹一點.

就這樣, 忙了兩個周末為我家和我夫家準備了這麼多的餅, 很累但也很充實, 最重要的是心裡很滿足 !

祝大家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