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宝宝副食品 - 番薯泥 sweet potato puree

这是我最喜欢的其中一种蔬果泥。制作番薯泥方法简单, 几乎不需要再筛过texture就已经很绵密。 它味道香甜,营养丰富, 帮组排便。简直就是天降的美食。

做法(超简单):

  1. 将番薯洗干净, 把外皮上的泥尘洗掉。削皮。
  2. 切小块。小块比较容易蒸熟, 也比较容易blend.
  3. 放入蒸锅蒸15分钟。
  4. 用blender 或是hand blender blend 到自己喜欢的绵密/浓稠度。需要加水blend,
哪里可以买到:
番薯是很大众化的食材。普通菜市场都能找到。
如果选用日本番薯,可能也可以在菜市场(wet market) 找到。[sunshine market, sungai ara market 找得到]
在USD1 对 3块多马币时, 菜市场是卖RM9/kg. 马币狂泻到USD1 对4快多马币时,菜市场卖到RM11/kg. 
Jusco 也常常有卖. 大概是RM7.90/kg 左右。但有时候会不新鲜。

我宝宝吃这食物时时: 6个月

温馨提醒:
  • 市场上有很多种番薯。我比较喜欢用日本番薯因为日本番薯比较小颗, 份量较容易拿捏。太大颗的番薯吃不完吨在冰箱最后多半需要请垃圾桶吃 :(
  • 番薯要挑选甜的, 少”根“的, 就是吃起来不会有太多纤维那种, 比较容易blend成糊, 宝宝比较容易入口。
  • 番薯是很”实在“的食材, 需要加的水份还蛮多的。






No comments: